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二戰船難拆散 雙胞胎74年後終團圓合葬

亨利(左)長年被以無名氏的身分葬在比利時美國公墓,如今終與雙胞胎手足路易團圓安葬。(美聯社)

亨利(左)長年被以無名氏的身分葬在比利時美國公墓,如今終與雙胞胎手足路易團圓安葬。(美聯社)

2018/06/20 16: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海軍一對雙胞胎兄弟,在二戰期間盟軍知名戰役諾曼第登陸後乘船前往該海域執行任務。不料船隻在航程中遭遇水雷,兩人雙雙殞命,其中1人一直被以無名氏的身分葬在比利時的美國公墓,直到近期他的身分終獲確認,19日在法國諾曼第重新下葬,相隔74年終與雙胞胎兄弟聚首。

二戰期間,亨利(Julius Heinrich Otto“Henry”Pieper)與路易(Ludwig Julius Wilhelm“Louie”Pieper)這對效力於美國海軍的雙胞胎兄弟,死於1944年6月19日的一場船難,得年19歲。其中路易的遺體很快就被發現,軍方迅速完成身分比對後予以安葬。

然而,亨利的命運多舛,遺體一直未被尋獲,直到1961年才被法國潛水伕打撈上岸,由於屍體已浸泡在海中多年,身分辨識的難度相當高,從那時起,亨利就被以「無名氏X-9532」的身分葬在比利時的美國公墓。

直到2017年,美國1所專門追蹤、比對失蹤軍人的機構,在進行DNA測試時意外確認這具骨骸的身分,經過1年的聯繫,他們的家屬最終決定讓這對雙胞胎兄弟同葬在諾曼第美國公墓,並於本月19日順利入土為安。

雙胞胎的遺屬表示,家中長輩還在世時常提起兩人,說他們總是形影不離,是兄弟也是最好的朋友,「幸好他們終獲團聚,得以在安息之地長伴左右」。

美國海軍執起覆有國旗的金屬製棺木,其中安置著亨利的遺體。(美聯社)

美國海軍執起覆有國旗的金屬製棺木,其中安置著亨利的遺體。(美聯社)

對雙胞胎遺屬而言,這是個悲傷卻又極具意義的時刻。(美聯社)

對雙胞胎遺屬而言,這是個悲傷卻又極具意義的時刻。(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