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心!愛喝生水 女子乳房夾出3條寄生蟲

醫師從患者乳房內夾出活生生的寄生蟲。(擷取自搜狐網)

醫師從患者乳房內夾出活生生的寄生蟲。(擷取自搜狐網)

2018/06/19 16: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湖北一名55歲王姓婦人3年前開始感到乳房有異常鼓起,但她卻不以為意,直到最近狀況惡化,腫塊摸起來時圓時扁,不適感也日益嚴重,她才在女兒陪同下就醫求助,醫師動手術時赫然發現她的乳房內竟藏有3條活蹦亂跳的寄生蟲,所幸手術相當順利,寄生蟲已悉數取出。

綜合中媒報導,王姓婦人本月14日在家人的陪同下前往武漢大學中南醫院乳房外科就診,醫師檢查後發現,王婦右側乳房有長條硬塊,長約5公分、寬約0.7公分,形狀非常奇怪。醫師隨後安排進行右乳腺腫瘤微創旋切手術,沒想到在手術中取出3條細細長長的白色寄生蟲,剛取出時蟲體不斷蠕動,活動力相當旺盛,經測量,其中最短的一條長約15公分,另外2條長達25至30公分。

醫師術後詢問王婦生活習慣,後者表示自己在農村長大,從小時候就嗜飲生水,至今仍戒不了這個習慣,醫師綜合其敘述,推測患者可能在多年前喝到不乾淨的水源,蟲卵在她體內一邊生長一邊移動,直到出現在乳房附近才被宿主察覺。

中南醫院病理科博士陳瓊榮解釋,從王婦乳房內取出的寄生蟲均為曼氏裂頭絛蟲的幼蟲,俗稱裂頭蚴,其對人體的危害遠較成蟲大,他說,裂頭蚴常見寄生於人體眼瞼部、四肢、軀體、皮下及內臟,被侵襲的部位可能出現肉芽囊腫包,致使局部腫脹,甚至出現膿腫。

夾出的3條寄生蟲除1條15公分外,其餘2條長度均為25至30公分,3條寄生蟲都還是幼蟲。(擷取自搜狐網)

夾出的3條寄生蟲除1條15公分外,其餘2條長度均為25至30公分,3條寄生蟲都還是幼蟲。(擷取自搜狐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