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宣示要打擊犯罪 墨國會議員候選人走出會場就被槍殺

墨西哥國會議員候選人普龍(Fernando Puron),強調要正面打擊犯罪,隨後就遭到槍殺。(圖擷自Fernando Puron臉書)

墨西哥國會議員候選人普龍(Fernando Puron),強調要正面打擊犯罪,隨後就遭到槍殺。(圖擷自Fernando Puron臉書)

2018/06/11 09: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墨西哥科阿韋拉州革命制度黨(PRI)國會議員候選人普龍(Fernando Puron),在8日的辯論會上強調要正面打擊犯罪,辯論結束後他走出會場,擺出姿勢接受路人拍照,此時1名槍手走過他身後,朝著普龍的腦袋開槍,讓他成為去年9月墨西哥選戰開打以來第112名被殺害的政治家。

據《CNN》報導,普龍是首位被暗殺的聯邦級別候選人,所屬政黨PRI證實了他的死訊,現場的黑白監視錄像很快地在社交媒體上傳播,但殺手的臉龐相當模糊,警方並未逮捕任何嫌犯。這段槍殺影片正顯示出墨西哥7月1日大選之前,候選人們所遭遇到的危險。

在墨西哥政治暴力的最新統計中,PRI黨內至少有39人被殺害,民主革命黨(PRD)則有18人喪命,國家行動黨(PAN)有13人死亡。普龍黨內同僚、正在競選連任彼德拉斯內格拉斯(Piedras Negras)市長的維拉利爾(Sonia Villarreal),在普龍死訊傳出後無限期暫停競選,她將專注於市長職權並處理普龍案。

在選戰期間,墨西哥32個州裡有22個州的政治家和候選人遇害,死亡人數最高的是格雷羅州,一共有23人喪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