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連9天「不吹風」 風力發電供電吃緊

英國近日風力狀況不佳,導致過去9天的風力發電量趨近於零。示意圖。(路透)

英國近日風力狀況不佳,導致過去9天的風力發電量趨近於零。示意圖。(路透)

2018/06/08 10: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風力發電可減緩全球暖化,幫助地球改善惡劣環境。英國因風力狀況不佳,導致過去9天的風力發電量趨近於零,英國天氣公司(The Weather Company)預測,接下來2週的風力發電狀況也不會太理想。

《彭博》報導,英國天氣頻道公司(The Weather Company)指出,直至下週四(14日)為止,英國的風量都會偏弱,近日風力持續不佳的狀況導致英國的電價飆高,彭博行業研究的分析師馬多夫表示,「民眾要開始考慮到限電的可能性,英國國內有許多電力來源是來自風能、太陽能,風力狀況不佳的確有可能影響到全國的供電。」

據了解,在風力良好的天氣狀態下,英國的風力總發電量相當於12座核子反應爐;近日氣象持續異常,英商業、能源和工業戰略大臣克拉克(Greg Clark)也在4日宣布,英國已與日立達成協議,將在英國北威爾斯地區建設核電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