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口再蓋3組風機 在地里民怒嗆封路阻施工

林口海邊目前已有3座台電設置的風力發電機組,凌威風力發電公司申請在林口海邊裝設4組陸域風電機組,其中3組預計年底前完工並商轉。(記者陳心瑜攝)

林口海邊目前已有3座台電設置的風力發電機組,凌威風力發電公司申請在林口海邊裝設4組陸域風電機組,其中3組預計年底前完工並商轉。(記者陳心瑜攝)

2018/03/01 21:28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民間企業看好新北市林口濱海發電能量,預計今年底前在林口海邊蓋3組陸域風電機組,但當地里長卻抗議「地方根本不知道即將動工」,不排除封路抗爭,阻擋機具進場施工。負責開發的凌威風力發電公司預計今年10月完工3組風機,12月底取得電業執照並營運,強調一切合法進行。

凌威風力發電公司強調已取得當地民眾同意,不再另外舉辦說明會,但新北市議員蔡淑君指出,「地方完全沒聽說施工消息,希望業者善盡溝通責任」,她說,林口濱海地區目前3支台電風機,已經讓下福里民眾飽受噪音困擾,而廠商3年前曾到地方召開說明會,當時更是一片反彈聲浪,希望業者出示民眾同意的證明,也認為新北市政府經發局應為民眾權益把關。

凌威公司公共事務部副總監李建和說,每組風機裝置容量為2.35千瓩,年發電約500萬度,約等同1700人的年用電量,讓台灣綠電發展更進一步。

李建和說,公司2014年已取得A01、A02、A04、A05-2號機組的籌設許可,期間因公司內部備料因素未立即興建,申請展延。至於位於下福里、樹梅坑小段的A01機組,因周邊地主有意在此開發飯店,認為風機破壞此地觀光潛力,因此暫緩興建。

李建和強調,2011至2014年間陸續舉辦3場說明會,公司也勤跑當地家戶溝通,取得地方同意,回饋金給付以實際總裝置容量每千瓩40萬元計算,本計畫3組總裝置容量為7.05千瓩,總額約282萬元,在風場正式商轉1年後開始給付,採20年分期給付,換算每年的回饋金為14萬,一半繳給新北市府、另一半則繳給林口區公所。

當地嘉寶里長黃建邦則說,居民在3年多前的說明會上一致表達堅決反對立場,未料業者最後還是拿到籌設許可,而且業者也沒通知地方今年就要施工,不排除屆時封路阻擋廠商機具進場,反抗到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