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六四禱告有罪? 四川傳警察痛毆傳道士 帶走牧師教友

四川教會牧師在今日舉行六四禱告活動,突遭警方帶走。(圖擷自秋雨聖約教會)

四川教會牧師在今日舉行六四禱告活動,突遭警方帶走。(圖擷自秋雨聖約教會)

2018/06/05 00: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北京六四天安門鎮壓學生事件,今年已經是第29個年頭,中國當局為了控制相關活動,強制安排特定人士「度假」,遭到無國界記者組織(RSF)譴責,現又傳出,四川省成都牧師王怡主持的秋雨聖約教會,所舉行的「六月四日 為國家禱告」活動時,竟被20多名警察強行破門,將主要人士「請去警局喝茶」。

《秋雨聖約教會》今日稍早前在臉書上指出,由牧師王怡所操持的六四禱告大會,在今日下午4點時,草市街派出所突然帶著傳喚證,將牧師王怡和師母蔣蓉帶走,據當時教友描述,警方更動手推打、搧傳道士李英強的耳光。

最後又帶走2位傳道士1位執事,另含10幾位教友,上述人士分別被送往當地7至8所不一樣的警察局遭到拘留中。直到4日深夜,傳出部分教友已經獲釋。

成都市民族宗教事務局和外事僑務辦公室發出通告,指這些被警方帶走的人的聚會是違反今年2月開始實行的宗教事務條例。

該教會上個月12日也曾因為欲舉辦512地震(汶川大地震)紀念聚會,被警察大批拘留逾百會眾及傳道人。

詳情請見:

「秋雨聖約教會」臉書

大約20多位員警包圍教會,對傳道士施暴更帶走數十名教友。(圖擷自秋雨聖約教會)

大約20多位員警包圍教會,對傳道士施暴更帶走數十名教友。(圖擷自秋雨聖約教會)

警方登門時出示的通告。(圖擷自秋雨聖約教會)

警方登門時出示的通告。(圖擷自秋雨聖約教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