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玩煙火燒掉750個大安森林公園! 屁孩判賠10億元

美國奧勒岡州鷹溪(Eagle Creek)森林大火燒掉750個大安森林公園,亂丟煙火造成火災的15歲青少年,被判賠3600萬美元(約新台幣10.7億元)。(路透)

美國奧勒岡州鷹溪(Eagle Creek)森林大火燒掉750個大安森林公園,亂丟煙火造成火災的15歲青少年,被判賠3600萬美元(約新台幣10.7億元)。(路透)

2018/05/22 13: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奧勒岡州鷹溪(Eagle Creek)去年9月2日發生森林大火,火勢延燒4萬8000英畝(約1萬9424公頃),等於燒掉750個大安森林公園(25.894公頃),而起火原因是一名15歲青少年亂丟煙火,如今法院宣判他需賠償3600萬美元(約新台幣10.7億元)。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起火點位於奧勒岡州風景秀麗的登山小徑旁,當時少年點燃煙火後,丟進附近的峽谷中,結果火花在灌木叢中燃燒一發不可收拾,席捲整個風景區,火勢一直到11月30日才被完全撲滅,延燒了2個多月。

在整場森林大火中,光是消防費用就超過了2000萬美元(約新台幣6億元),84號州際公路整整關閉了10天,並威脅到5000棟建築物,至少有4間房屋被完全燒毀。

少年的母親在去年11月時辯解,這件事對她兒子來說也是創傷,不過她承認造成森林大火的確是兒子的過錯。法院庭審紀錄顯示,15歲的男孩在今年2月時承認8項肆意焚燒公私財產、2項在林地放置燃燒物品、危害一名登山客、二級惡作劇犯罪等罪名。

審理此案的胡德里佛郡法官奧爾森(John A. Olson),最後判處少年5年緩刑、賠款3600萬美元,以及在美國森林服務處進行1920小時的社區服務,並致函給152名因為野火被困在鷹溪的民眾道歉。

少年的律師對此反駁,直說3600萬美元的賠償金額違反了美國憲法和奧勒岡州的法律,這樣的天文數字是「殘酷和異常的懲罰」。但法官奧爾森認為,賠償金額與犯罪程度明顯相當,因為這個數字沒有超過青少年所造成的經濟損失。

奧爾森說,法院可授權監管當局為少年規劃付款計畫,而且他如果在緩刑期間沒有犯下任何罪行,那麼青少年可以在10年內慢慢支付賠償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