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四29週年 天安門母親:已有51位難屬離世

「天安門母親」公開信:六四29週年,已有51位遇難家屬離世。(圖擷取自《天安門母親》網站)

「天安門母親」公開信:六四29週年,已有51位遇難家屬離世。(圖擷取自《天安門母親》網站)

2018/05/20 10: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是中國「六四」事件29週年,「六四」罹難者母親組成團體「天安門母親」,發出公開信,指29年來,已有51位難屬離世,「我們在維護我們做人的尊嚴、尋求公平正義的道路上艱難地走着」。

《明報》報導,這封公開信是由「天安門母親」發言人尤維潔具名發表,感謝收到總部在美國的「人道中國」和英國六四基金會的捐款,並指29年來,獲得很多很多熱愛和平、制止殺戮、伸張正義的有識之士關注和幫助,這是人間的大愛」;不會忘記這份充滿愛心的真情。

尤維潔指出,89年發生在中國首都北京的那場大屠殺中,「我們失去了兒女、親人,29年來,我們每個家庭飽受着痛苦的煎熬。如今,父母親們大多已進入了耄耋之年,年老體弱、令人堪憂。迄今為止,我們群體中已經有51位難屬永遠離開了我們。」

「天安門母親」是由在天安門事件中失去兒子張先玲的丁子霖,以及眾多六四事件的死傷者母親等,在2000年組織了「天安門母親運動」,要求中國政府徹查六四事件真相,以及向死傷者家屬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