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園槍擊案一週3起 美槍管問題再發燒

聖塔非高中昨天發生槍擊案,造成10死10傷,師生無不悲慟。(美聯社)

聖塔非高中昨天發生槍擊案,造成10死10傷,師生無不悲慟。(美聯社)

2018/05/19 21: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日(18日)在美國聖塔菲高中驚傳槍擊案,造成10人死亡、10人受傷。而這起槍擊慘案是美國在過去一星期以來,第3起校園槍擊,且死傷人數僅次於前陣子鬧的沸沸揚揚的佛羅里達州帕克蘭高中槍擊案,讓美國國內槍枝管制議題再度熱絡起來。

根據外媒報導,犯下這起槍擊案的主嫌是17歲的學生帕戈爾特茲斯(Dimitrios Pagourtzis)。他在當天的美術課時,闖進教室,使用其父親合法購買的霰彈槍和左輪手槍掃射,造成10死10傷。德州州長艾波特(Greg Abbott)表示,這是「德州校園史上最令人髮指的攻擊事件」,並為這起事件罹難的學生及其家庭默哀。

槍枝管制問題一直是美國敏感議題,如今再度發燒。據悉,這起槍擊案是美國過去一星期以來第3次、同時也是2018年至今第22起校園槍擊事件。如此頻繁的發生,不禁也讓美國人民擔心到底「擁槍」這件事到底是不是正確的?而面積廣大且民風相對保守的德州,對槍枝的相關法律是美國各省中最寬鬆的,只要滿18歲,任何買家不用持有許可證就能買槍,就算隨身攜帶槍枝必須要有許可證,但是在德州,有超過100萬人擁有許可證,可見其對槍枝的開放程度。

而這樣的槍枝寬鬆政策也讓德州付出代價,據槍枝管制組織「城鎮槍械安全」(Everytown for Gun Safety)數據顯示,自2009年起,德州就至少發生過20起造成4人以上或更多人死亡的槍擊案,此間還不含槍手死亡,被列為全美最高。

不少美國民眾站出來聲援槍枝管制,或是廢除擁槍,但美國總統川普卻完全站反邊,他在本月初出席全國步槍協會(NRA)的年度大會,還表示力挺這個支持擁槍的團體,讓不少美國人民失望。「母親要求美國槍枝意識行動」(Moms DemandAction for Gun Sense in America)的創辦人華茲(Shannon Watts)就感慨的說:「在一個允許槍枝遊說人士制定槍枝法律的國家中,我們的孩子被牽連傷害了。」

聖塔非高中昨天早上發生槍擊。(美聯社)

聖塔非高中昨天早上發生槍擊。(美聯社)

聖塔非高中昨天發生槍擊案,造成10死10傷,民眾獻花哀悼罹難者。(法新社)

聖塔非高中昨天發生槍擊案,造成10死10傷,民眾獻花哀悼罹難者。(法新社)

川普在本月初表示支持擁槍權利,但聖塔菲高中槍擊案過後,川普本人還未表態。(美聯社)

川普在本月初表示支持擁槍權利,但聖塔菲高中槍擊案過後,川普本人還未表態。(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