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尋找工作與生活的平衡?世界首富要你別再這麼做...

貝佐斯認為,與其在工作與生活中取得平衡,不如將這兩件事視為一個循環。(歐新社)

貝佐斯認為,與其在工作與生活中取得平衡,不如將這兩件事視為一個循環。(歐新社)

2018/05/03 10: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尋求「工作與生活的平衡」是現代社會顯學之一,但世界首富貝佐斯有不同的看法,他認為,工作與生活並非獨立的兩件事,而是一個循環,你在生活中有好的心情,便能把這份能量帶到工作中,反之亦然。

根據《商業內幕》報導,貝佐斯在近日在一場由阿克塞爾斯普林格集團與商業內幕共同主持的頒獎活動中,公開暢談他對所謂「工作與生活的平衡」的看法。貝佐斯表示,當一個人想要取得工作與生活上的平衡時,代表著必須要有一套嚴格的平衡機制才能實現。

貝佐斯說,「工作與生活的和諧,是我想要教導公司中年輕員工和資深主管的事情,我總是被問到如何在工作和生活間取得平衡,我的觀點是,這句話是讓人喪志的,因為這代表你要有一套嚴格的平衡機制。」

貝佐斯認為,與其要尋找這當中的平衡,不如把它們融合成為一件事情,強調工作與生活是一個循環,而非兩個互相競爭自己時間的獨立事件,「如果我在家感到開心,那我就會帶著巨大的正能量到辦公室,相反地,我在工作時趕到滿意,那我回到家中也會有滿滿的能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