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盛董事:女性職場不平等停留在1980年代

高盛董事古曼(Ellen Kullman)認為,儘管男女平權議題日益受到重視,但兩性職場平權風氣仍然停留在1980年代。(彭博資料照)

高盛董事古曼(Ellen Kullman)認為,儘管男女平權議題日益受到重視,但兩性職場平權風氣仍然停留在1980年代。(彭博資料照)

2018/04/24 14:30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隨著時代演進,兩性平權議題日益受到重視,不過高盛董事古曼(Ellen Kullman)日前在紐約一場演講中提到,她認為現今女性在職場依然受到不公平待遇,就如同1980年代時的社會風氣一樣。

現年62歲的古曼曾任職於通用電器(General Electric Co),她說離職的原因,是因為感受到男女間薪資不平等,而當她轉任至杜邦(DuPont)前期時,受到了男性同事騷擾,不過見證該起事件的另外兩位男同事卻不認為這個「騷擾」有問題。

「我發現職場上的男性會互相包庇。」古曼說道,「很少男性有原則,願意說出真相。」

對於職場男女不平等,美國女權主義者葛羅莉亞.斯坦能(Gloria Steinem)認為,改變職場上的性別隔閡,不僅是道德問題,而是可以改善經濟的因素之一。

斯坦能認為,男女同工同酬這件事情,比起任何其他刺激經濟行為都要來的更好,她打趣舉例:「我們不會把錢存進銀行,我們會把錢花掉。」

巧合的是,近日美國紐約的人權組織「人權觀察」(HRW)才發表報告,指出中國企業的性別歧視嚴重,常用「限男性」、「男性優先」,甚至大打「美女牌」招攬男性員工,用外表審視女性求職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