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越號沉沒新假設 紀錄片驚爆:疑遭潛艇撞擊

南韓2014年4月世越號沉沒造成299死5失蹤,一個最新公布的紀錄片驚爆,有可能是因為潛艇撞擊才會造成世越號悲劇,對此南韓國防部已出面否認。(路透)

南韓2014年4月世越號沉沒造成299死5失蹤,一個最新公布的紀錄片驚爆,有可能是因為潛艇撞擊才會造成世越號悲劇,對此南韓國防部已出面否認。(路透)

2018/04/15 09: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2014年4月發生世越號沉沒事件,造成299死5失蹤的慘劇,原先的檢察官調查報告指出,世越號是因為貨物超載、重量不均、船員缺乏經驗、設備老舊才會傾斜進水,但一段在YouTube最新公布的紀錄片驚爆,有可能是因為潛艇撞擊才會造成世越號悲劇,對此南韓國防部已出面否認。

據《韓國先鋒報》報導,一個名為「Zaro─網民調查團隊」的用戶公布了該影片,據悉此帳號背後是一名40多歲的男子,他以對違法案件展開深入調查而聞名,例如在2013年他曾提出明確證據,說明南韓2012總統大選時,間諜機構曾操縱網路留言。

該用戶指出,自己反駁了檢察官對世越號翻覆的全部說法,因為他只想要尋求真相。記錄片中陳述,世越號傾斜後不久,事故海域內曾有一個橙色物體,專家們過去以為這是從世越號上掉下來的,但從當時的狀況來看,傾斜角度根本無法掉落這樣的物體。

再者,世越號的航行軌跡與原本的航線不符,有可能是因為外部因素如潛艇碰撞才會與航線有所偏差。另外,幾名倖存者曾說,在船隻傾斜之前曾有轟鳴巨響,暗示著當時也許發生撞擊。

該紀錄片因此提出一個假設:當天有一艘潛艇與世越號相撞,而南韓海軍為了聲譽與安全紀錄而隱瞞真相,因為到了2015年,南韓海軍就能創下23年無事故的新航行紀錄。

南韓國防部官員立即否認了這項指控,強調在事故當天在附近海域沒有進行軍事活動或演習,而且世越號沉沒水域平均深度為37公尺,不適合潛艇行動。當媒體要求公布相關資料時,國防部則回覆要再確認資料是否有保存下來。與此同時,對於前總統朴槿惠在世越號事故發生後的行程仍在調查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