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駐日企業隱匿申報2億元實習生管理費 被日方查獲

中國國營企業「中輕國際控股公司」在日本岐阜市設有分公司,目前被日方國稅局查獲逃漏稅達2億日元。(彭博)

中國國營企業「中輕國際控股公司」在日本岐阜市設有分公司,目前被日方國稅局查獲逃漏稅達2億日元。(彭博)

2018/04/13 17: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營企業「中輕國際控股公司」在日本岐阜市設有分公司,目前被日方國稅局查獲涉嫌隱匿申報向實習生收取的管理費用,共高達2億日元(約5451萬台幣),應補稅8500萬日元(約台幣2317萬元)。

根據《共同社》報導,「中輕國際控股公司」會把中籍實習生引薦到日本東海地方的日本仲介公司,由當地日本企業錄用並在兩造間產生紛爭時進行調解,仲介公司按月向每位實習生收受2.8萬日元(約台幣7600元)的管理費用,並將當中的8000日元(約台幣2180元)轉給中輕。

日本名古屋國稅局查出,中輕從2010起至2015年,隱匿申報向實習生收取的管理費,按照日本與中國所訂定的稅金法,中國企業設在日本的公司若獲利,均得向日方納稅,因此這起案件中輕需補繳8500萬日元的稅額,中輕負責人對此表示,已將積欠稅金全數繳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