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札克柏格將赴美國會作證 致力安撫就怕引來新限制

臉書創辦人兼執行長札克柏格,週二(10日)將為臉書隱私外洩醜聞,赴美國國會作證。(法新社)

臉書創辦人兼執行長札克柏格,週二(10日)將為臉書隱私外洩醜聞,赴美國國會作證。(法新社)

2018/04/11 00: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臉書創辦人兼執行長札克柏格(Mark Zuckerberg),週二(10日)將為臉書隱私外洩醜聞,赴美國國會作證,他將致力安撫不滿的國會議員,以免因這起醜聞惹來國會通過新的法律規範。

綜合外媒報導,札克柏格預定在美國當地時間週二下午2時15分(台灣時間11日凌晨2時15分),出席美國參議院商業及司法委員會聯合聽證會,並將於週三在眾議院作證,他的首要任務是對要求規範網路公司的呼籲做出辯護。

臉書在承認高達8700萬用戶個資被政治顧問公司劍橋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取得濫用後,面臨來自用戶、廣告商、員工和投資人迅速升高的信任危機。受害用戶多數來自美國。

參議院商業委員會民主黨重量級議員尼爾森(Bill Nelson)表示,面對臉書雙重醜聞,他認為有必要制定新規範,但不預期會有任何實質發展。

《路透》指出,美國國會制定新法限制臉書和其他網路公司的可能性極低,不僅是因為缺乏政治意志、科技公司遊說起作用,議員們也少有人想對付當中牽扯的複雜技術性議題。

札克柏格週一已在華盛頓與議員們私下會面,並發表書面證詞,稱臉書應該做更多努力來阻止該平台及用戶的數據被濫用,但「我們並沒有對我們的責任有足夠的認識,這是一個很大的錯誤,這是我的錯,我很抱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