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政府出手救安邦 投入近3000億資金

安邦保險集團陷入危機,中國政府為了穩定安邦經營狀態,宣布注入將近610億人民幣的資金(約新台幣2826億元)。(法新社)

安邦保險集團陷入危機,中國政府為了穩定安邦經營狀態,宣布注入將近610億人民幣的資金(約新台幣2826億元)。(法新社)

2018/04/05 11: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安邦保險集團陷入危機,前董事長吳小暉涉嫌詐欺和貪汙652.48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3023億元)被捕受審,中國政府為了穩定安邦經營狀態,宣布注入將近610億人民幣的資金(約新台幣2826億元)。

據《CNN》報導,中國保險監督管理機構在聲明中表示,此次大規模救助旨在支持安邦的業務運營,並在安邦找到投資者募集資金之前保護客戶權益。

安邦原本只是中國一個省級汽車保險公司,近年來因為前董事長吳小暉在全球各地積極收購資產而引起關注,根據金融研究公司Dealogic的資料顯示,安邦從2014年以來已進行了約200億美元(約新台幣5840億元)的交易活動。

中國保險監管機構於今年2月宣布接管安邦,也會起訴吳小暉,到了3月時上海法院針對吳小暉案展開公審。檢方指控他將安邦的高額資金,轉移到自己實質控制的公司名下。

上海投資公司Kaiyuan Capital總經理西爾弗斯(Brock Silvers)分析,中國政府採取了救市措施,因為它擔心安邦如果倒閉那麼客戶就會失去投資的資金,可能進而引發社會動盪,而這是中國極力避免發生的事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