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正港台灣人!在美14年突接兵單 他選擇返台盡義務

擁有美國國籍、32歲台灣男子黃狄恩,日前突然接到兵單,但因工作剛獲升遷,也有穩定交往的女友,讓他一度考慮當逃兵。不過,最後他選擇辭職、返台盡義務。(圖擷取自黃狄恩臉書)

擁有美國國籍、32歲台灣男子黃狄恩,日前突然接到兵單,但因工作剛獲升遷,也有穩定交往的女友,讓他一度考慮當逃兵。不過,最後他選擇辭職、返台盡義務。(圖擷取自黃狄恩臉書)

2018/04/03 10:36

故事登上美國際公共廣播電台(PRI)官網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真男人!一名擁有美國國籍、32歲台灣男子黃狄恩(Dean Huang,音譯),日前突然接到兵單,但因有理想工作、剛獲升遷提拔,也有穩定交往的女友,讓他一度考慮當逃兵。不過,最後他選擇辭職、返台盡義務,這段故事還登上美國國際公共廣播電台(PRI)官網!

文中提到,黃狄恩18歲前往美國讀書定居14年,並在西雅圖一間實驗室從事結核病疫苗研究,還有一段穩定的戀情。未料,他卻突然接到台灣的兵單,讓他惶惑不安。因若他選擇回台,勢必得放棄工作、與女友展開遠距離戀愛。女友得知後,則錯愕反問「你說什麼?台灣的軍隊?」

黃狄恩曾想盡辦法找相關資料、與親朋好友討論,試圖尋求建議,但考慮到父母、家人都在台灣,未來回去探親時,可能會因未盡國民義務被抓,幾經思量後決定提出辭呈、將公寓出租,並於去年初返台入伍,但軍中生活包括完全服從紀律、種種命令,讓他難以適應,「他們要求你在30秒內刷好牙,你就得照做,要你吃就吃、要你停就不能嚼,必須丟掉」。

文中表示,黃狄恩坦言,即便曉得諸多作為,是為訓練軍人做到嚴格服從,仍感到非常沮喪,忍不住想「我到底在幹嗎?為何放棄工作待在這裡做這種事?」完成新兵訓練後,分發至替代役的黃狄恩,因英語流利被派去協助籌備台北世大運,爾後在北市府直至役期結束。黃狄恩認為,這段期間與同事相處融洽,工作內容兼具挑戰性,讓他很有成就感。

報導引述,黃狄恩說,經過這一年多的時間,讓他發覺自己的決定是對的,「服兵役把我逼出舒適圈,得以重新開始」。黃狄恩返美後計畫與女友搬到紐約居住、找新工作。不過,他也直言,即便繼續在美國生活,但「同時也想當名台灣人」。

黃狄恩的故事登上美國國際公共廣播電台網站。(圖翻攝自PRI官網)

黃狄恩的故事登上美國國際公共廣播電台網站。(圖翻攝自PRI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