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接連任命友台官員 美專家稱「宣示協防台灣機會濃」

新國安顧問波頓。(彭博社)

新國安顧問波頓。(彭博社)

2018/03/24 14: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近來任命的新國務卿龐培歐(Mike Pompeo)、國安顧問波頓(John Bolton),皆被視為是友台派。有學者認為,兩人的上任將會替白工打造出一個堅強團隊,美國也有可能藉此機會,向中國宣示協防台灣的決心。

前美國國防部亞太安全事務官博思科(Joseph Bosco)接受《美國之音》專訪,一向主張美國對台防禦事務應該採取「清晰戰略」的他,認為龐培歐與波頓的任命,將形成一個堅強的團隊,未來美國更可能透過公開宣示,向中國表達「只要對台採取軍事行動,就會和美國發生戰爭」的立場。

博思科指出,很多人不相信美國會為台而戰,正是因為美國採取「戰略模糊」對策,讓中國對美國是否防衛台灣捉摸不定,反而會使中國大膽冒進或是誤判情勢。他認為,美國清楚表態,對中、台都有好處,那就是「想要武力犯台,門都沒有。」

新國務卿龐培歐。(歐新社)

新國務卿龐培歐。(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