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斐濟遭熱帶氣旋侵襲 4死1失蹤2000人避難

熱帶氣旋喬西(Cyclone Josie)侵襲南太平洋島國斐濟,狂風暴雨帶來嚴重水患,造成至少4人死亡,1人失?,約2000在維提島35的撤離中心中避難中。(路透)

熱帶氣旋喬西(Cyclone Josie)侵襲南太平洋島國斐濟,狂風暴雨帶來嚴重水患,造成至少4人死亡,1人失?,約2000在維提島35的撤離中心中避難中。(路透)

2018/04/02 17:36

[編譯羅綺/綜合報導]上週末熱帶氣旋喬西(Cyclone Josie)侵襲南太平洋島國斐濟,狂風暴雨帶來嚴重水患,並造成至少4人死亡,1人失踪。

「喬西」以高達每小時100公里的風速來襲,造成斐濟各地淹水,其中觀光重鎮納迪(Nadi)幾乎全泡在水中。航班也受到影響,斐濟航空公司取消了多個航班。

警方行動指揮官德柳(Livai Driu)表示:有5個人被洪水沖走,警方已尋獲其中4具遺體,另一名19歲的男子仍在搜索中。

斐濟廣播公司(FBC)報導,死者包括57歲的費爾高達(Veer Goundar)和25歲的女兒席娜姆達莉雅(Shinal Mudaliar),他們正在前往納迪機場時,他們的車輛被大水沖落塔巴魯阿大橋(Tabarua Bridge)。

國家災害管理辦公室(National Disaster Management Office)表示,近2000人在維提島(Viti Levu)的35個撤離中心中避難,預計這場強風和豪雨警報將持續到明天。

澳洲觀光客阿塔克(Tafazul Akhtar)因熱帶氣旋影響,滯留納迪鎮近一星期,他表示:「風力本身沒有造成太大的災害,但是暴雨對農作物、動物、牲畜,以及道路卻有很大的破壞,未來將是非常棘手的幾週」。

一名當地居民也指出:「洪水來襲的前幾天,雨下得非常多,所以我們預測洪水可能會來,但我們不知道它會來的多快」。

許多人將災情貼上社群媒體,從照片與影片中顯示,汽車與建築物都泡在洪水中。有當地網友寫道:「納迪鎮還有一些村莊全都泡水了」,也有人報告災情:「這個熱帶氣旋已經奪走5人性命,許多人缺乏基本物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