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假釋期間投下總統選票 美婦人再判5年徒刑

美國婦人梅森在去年總統大選中投票,違反選務規定,被判5年徒刑。(取自BBC News)

美國婦人梅森在去年總統大選中投票,違反選務規定,被判5年徒刑。(取自BBC News)

2018/04/01 09: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43歲女子梅森(Crystal Mason)先前因擔任報稅員,協助客戶虛報稅項入監服刑3年,假釋出獄後在總統大選中投票,卻違反假釋期間不可投票規定,又被判入獄5年,梅森的委任律師表明會就刑期上訴。

《每日郵報》報導,梅森2011年坦承稅務詐欺,被判刑5年,服刑3年後假釋出獄。但在2016年11月總統選舉中,非法投票,週三再度被判5年,由於在德克薩斯州,犯罪分子必須等到完成判決後才能投票,其中包括假釋。

梅森庭訊中表示,她根本不想投票,是母親堅持要她去投。她強調,假釋時、投票地點均未被告知她不能投票。梅森的感化官也承認沒有提醒她無權投票。

根據梅森的說法,當她到達投票中心時,在登記選民名單上找不到自己的名字,因此她獲得了暫定投票,選務員一直幫助她填寫表格,她沒有徹底閱讀宣誓書。

但因,投票之前,梅森必須填寫一份陳述投票要求的宣誓書,其中包括被判有罪的犯人在完全完成判決後可以恢復其投票權。

美國婦人梅森。(取自BBC News)

美國婦人梅森。(取自BBC New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