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禁未成年寫真法案未過 宮澤理惠舊書價格先漲

2009/07/06 17: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眾議院法務委員會近日主張修改「兒童情色禁止法」,銷毀所有未滿18歲者拍攝的裸露寫真,宮澤理惠18歲發行、17歲10個月大時拍攝的《Santa Fe》寫真集因此陷入爭議。雖然目前還未確定是否將寫真列入違禁品,卻讓理惠的絕版二手寫真書價格翻倍,從原本大約5000日圓(約1700元台幣)的價格,飆升到1萬3500日圓(約4600元台幣)。

日本自民黨議員提議修改1999年通過「兒童情色禁止法」,擴大原本不溯既往的規定,改成銷毀法令通過前出版的所有未成年人裸照。曾風靡一時的宮澤理惠於1991年拍攝的全裸寫真集《Santa Fe》在當時熱賣150萬本,卻因17歲拍攝、18歲發行,成為現在正反雙方的攻訐焦點。

日本演藝圈透露,雖然法案還沒確定,已經先引起眾人恐慌,擔心未來再也無法購得這本膾炙人口的《Santa Fe》,提前在網路上搶標,目前保存良好的二手價格,至少可喊價1萬3500日圓,相當於4600元台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