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準備下重手?美媒爆:可能制裁100多種中國商品

根據美國華府《Politico》網站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正準備打擊中國,考慮對從中國進口的超過100種產品課徵高額關稅。(美聯社)

根據美國華府《Politico》網站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正準備打擊中國,考慮對從中國進口的超過100種產品課徵高額關稅。(美聯社)

2018/03/14 06: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美國華府《Politico》網站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正準備打擊中國,考慮對從中國進口的超過100種產品課徵高額關稅。

川普日前才簽署鋼鐵和鋁製品高額關稅案,美國時間週二又傳出將對中國出手,《Politico》指出,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上週已向準備針對中國進口美國的產品課徵高額的關稅,以回應中方竊取美國的智慧財產權,目前美方鎖定中方超過100種產品計畫課徵高額關稅,目前這些進口量為每年300億美元(約新台幣8830億元)。

此外,川普除了考慮課徵高額關稅,還可能在簽證以及產品、技術上施加更多限制。此案最快可能下週就會公布,白宮不具名官員表示,「我們不評論內部會議的事項」,僅表示,尚未對相關的內容和時間點做出最後決定。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和財政部也沒有立即發表評論。

專家對此警告,對中國產品課關稅可能會對美國出口商造成「災難性」的報復,包括美國大豆、豬肉和其他商品都可能受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