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版亞馬遜」沒落 海航將收購電商當當網

中國海航集團旗下的天海投資日前公告,將收購中國知名網路書店「當當網」的母公司─北京當當網信技術有限公司。(路透)

中國海航集團旗下的天海投資日前公告,將收購中國知名網路書店「當當網」的母公司─北京當當網信技術有限公司。(路透)

2018/03/11 17: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海南航空集團(海航)自去年底爆發債務問題,大量出售資產籌措資金,正當母公司身陷麻煩之際,海航旗下的天海投資日前公告,將收購中國知名網路書店「當當網」的母公司─北京當當網信技術有限公司。

中國媒體報導,中國A股上市公司天海投資9日公告宣布重大資產重組,收購北京當當網信息技術有限公司和當當科文電子商務有限公司。北京當當網信息技術有限公司是當當網的母公司。當當科文則是當當網的關聯公司,股東為李國慶和俞渝夫婦,旗下包括當當投資的各類業務。

當當網聯合創始人、執行長(CEO)李國慶今天凌晨在微博發文,寫下「天地孤影任我行,世事蒼茫成雲煙」,貼出多張在當當網不同時期的歷史照片,並祝當當網「敢作敢當當」。

當當網和阿里巴巴集團同樣創立於1999年,是中國最早的電子商務公司之一,圖書出版行業出身的李國慶和妻子俞渝,憑藉對於出版和圖書行業的資源及熟悉程度,當當網迅速發展為網上消費電商的第一。2010年赴美上市,但因業績不佳連續4年虧損,2014年才宣布有少量盈餘,2016年私有化退市時市值僅5.37億美元。

當當網曾先後被亞馬遜、百度和騰訊看上,但每一次都被不願意失去絕對控制權的李氏夫婦拒絕。「新浪網」援引AI財經社指出,海航計劃收購當當網早在一年前就開始洽談,但因李氏夫婦的想法不一致,才一拖再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