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11強震7週年 7萬多人生活仍未安定

今天是日本311東北大地震7週年紀念日,不少災民到陵園追思。(歐新社)

今天是日本311東北大地震7週年紀念日,不少災民到陵園追思。(歐新社)

2018/03/11 13: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是日本311東北大地震7週年紀念日,根據日本復興廳統計,當年受災人數超過47萬人,現仍有7萬多人生活未能安定,為了推動災區復興,安倍政府希望透過2020年東京奧運重振日本民眾信心。

7年前的今天,日本東北地區發生規模9大地震,還引發大規模海嘯,引發福島核災。當年共造成超過1萬5千人死亡、47萬人無家可歸,不包含核電廠事故,震災的損失總額就已達16至25兆日圓。

東北災區經重建後大部分設施已復原,但目前仍有7萬多人仍未安定生活,因此日本政府希望透過奧運重振日本國民信心,走出地震與核災的陰霾,東京奧運的棒壘球比賽也將在福島縣舉行。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0日也再次到訪福島縣災區視察,這是他災後第37次訪問災區,針對福島縣將協辦2020年東京奧運,安倍致辭時表示,「希望世界各地的人都會來使用這道路,感受已步向復原的福島。」

另外在海嘯發生時福島縣曾出現「奇蹟之松」的松樹,去年底雖因枯萎而被砍掉,但它的種子已保留下來,未來將再度種下,培育出新樹,被許多災民視為「重生」。

災民到海邊追思。(歐新社)

災民到海邊追思。(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