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畢卡索名畫20億天價成交 打破歐洲畫作最高紀錄

著名畫家畢卡索名畫《戴貝雷帽、穿格子裙的女子(瑪莉‧德雷莎‧沃特)》。(法新社)

著名畫家畢卡索名畫《戴貝雷帽、穿格子裙的女子(瑪莉‧德雷莎‧沃特)》。(法新社)

2018/03/01 16: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著名畫家畢卡索名畫《戴貝雷帽、穿格子裙的女子(瑪莉‧德雷莎‧沃特)》28日在英國倫敦拍賣,最後以4980萬英鎊價格賣出,創下歐洲畫作拍賣最高成交紀錄。

綜合報導指出,畢卡索名畫《戴貝雷帽、穿格子裙的女子(瑪莉‧德雷莎‧沃特)》(Femme au Beret et a la Robe Quadrillee (Marie-Therese Walter))28日在蘇富比「印象派與現代藝術晚間拍賣會」上以4980萬英鎊(約新台幣20億元)落槌,落槌價比原先預期的3600萬英鎊高出許多。這幅畫是畢卡索在1937年的作品,他在作品中畫出他的謬思女神沃特(Marie-Therese Walter),他當時新戀人瑪爾(Dora Maar)的影子也出現在畫中。

蘇富比表示,這是油畫首次出現在國際藝術拍賣市場,不過並沒有公布畫作賣家和買家的身分。過去英國拍賣最高紀錄的油畫是2002年售出的魯賓斯(Peter Paul Rubens)畫作《屠殺無辜》(Massacre of the Innocents),成交價達4950萬鎊(約19.97億新台幣),現在該紀錄被畢卡索畫作打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