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古巴雪茄節20週年開跑 中國將成最大出口市場

古巴雪茄節於26日開跑,活動為期5天。(路透)<h4>☆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h4>

古巴雪茄節於26日開跑,活動為期5天。(路透)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2018/02/28 16: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年一度的古巴雪茄節,26日於首都哈瓦那開跑,吸引了各國雪茄生產商、經銷商、品鑑專家、收藏家、愛好者前來參加。

綜合媒體報導,在當天舉行的記者會上,古巴國營雪茄集團「哈伯納斯」(Habanos S.A)也發表了2017年度業績。數據顯示,該集團去年在全球共銷售約45億根雪茄,佔了全球市場比例高達70%,銷售額也成長了約33%,首度達到5億美元(約新台幣147億)。對此,集團副總裁羅培茲(Jose Maria Lopez)表示,受惠於中國需求,得以讓訂單大幅增加,他更強調,中國目前已成為第三大古巴雪茄出口市場,僅次於西班牙和法國,「未來,中國很有可能成為古巴雪茄的最大出口市場。」

儘管去年颶風伊爾瑪(Irma)重創古巴,引發哈瓦那地區嚴重淹水,災情損失慘重;然而,種植煙草的古巴西部比納爾德里奧省(Pinar del Rio)大片的菸草原,並沒有受到太大影響,幸免於難。

雖然美國總統川普在去年6月宣布古巴旅遊禁令,雪茄的銷售量依然沒有受到影響,羅培茲說:「就算川普執行這項命令,我相信2018的雪茄銷量還是會持續成長。」

古巴雪茄集團成立於1994年,在世界150多個國家和地區設有辦事處。不僅在國際上享有盛譽,也被許多人認為是世界上最好的雪茄之一。本屆雪茄節迎來20週年慶典,為期5天的活動,雪茄愛好者將有機會前往比納爾德里奧省,一窺菸草生産過程以及古巴雪茄文化等。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古巴雪茄節吸引許多人從各個國家前來共襄盛舉。(路透)

古巴雪茄節吸引許多人從各個國家前來共襄盛舉。(路透)

當地雪茄製作師傅現場示範捲雪茄。(路透)

當地雪茄製作師傅現場示範捲雪茄。(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