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貝枇杷膏紐約爆紅!價格飆10倍 好萊塢明星也著迷

川貝枇杷膏在紐約吹起旋風,網友在推特上熱烈討論。(圖擷取自推特)

川貝枇杷膏在紐約吹起旋風,網友在推特上熱烈討論。(圖擷取自推特)

2018/02/24 19: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流感在全球各地爆發,不少患者都會尋找有效的藥物來服用,沒想到在美國紐約地區,竟意外吹起華人草藥旋風!有人表示服用這些「草藥糖漿」後,遲遲不好的咳嗽症狀都能有效緩解。就這樣口耳相傳,一時之間成為熱門話題,尤其受到白人族群喜愛。而這種「草藥糖漿」就是國人熟悉的川貝枇杷膏!據悉,網上川貝枇杷膏最高能賣到70美元(約新台幣2000多元)。

據外媒報導,川貝枇杷膏之所以開始在紐約流行,是因為一位建築師兼設計教授亞歷克斯·施韋德(Alex Schweder)大力宣傳這款草藥糖漿,他表示自己先前生病,過了10天都未見好轉。其女友在30年前旅居香港時就得知枇杷膏的功用,便推薦給亞歷克斯服用。想不到喝下枇杷膏後15分鐘,症狀馬上好轉。因為震驚川貝枇杷膏的神奇功效,他也推薦給很多人,大家口耳相傳,川貝枇杷膏就成了紐約人的熱門話題,就連好萊塢男星馬修莫汀(Matthew Modine)也是愛用者,他表示自己感冒已有2個多月,也是喝川貝枇杷膏緩解,而且在亞馬遜網站上購買的話,一瓶要價就約30美元(約新台幣900元)。

一名在紐約華人市場的老闆表示,「一切真的很突然,大家都在討論這款枇杷膏,華人從很久以前就知道這款產品,目前來詢問的都是白人居多」。川貝枇杷膏在紐約的唐人街價位約落在7.8美元(約新台幣220元),但是到了網路上,價格馬上翻倍,甚至賣到70美元(約新台幣2000多元)的網路店家也是大有人在。

京都念慈菴(King To Nin Jiom)是枇杷膏老字號,發源於清朝北京,擁有百年歷史的京都念慈菴就單靠著枇杷膏聞名中外。1946年香港京都念慈菴總公司成立,銷售國家及地區達20多個。而今在美國紐約大紅,包括廣告圈、文藝圈、娛樂圈等等都在討論。

一名肺科醫學專家Keith Brenner博士就認為,若是長期服用這種草藥糖漿,恐怕會對健康帶來影響,同時也擔心一些患者就診時隱瞞醫師使用該藥品的事實,屆時可能會造成草藥與西方藥物交互作用,對身體帶來負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