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泰主席人選另覓他人? 獨派內部意見分歧

前加泰自治區主席普伊格蒙特目前仍流亡海外,無法回國就職。加泰獨派內部也開始對是否要找替代人選,產生分歧。(法新社)

前加泰自治區主席普伊格蒙特目前仍流亡海外,無法回國就職。加泰獨派內部也開始對是否要找替代人選,產生分歧。(法新社)

2018/02/03 19: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於前自治區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無法返回加泰隆尼亞,獨立派目前群龍無首,內部甚至對於主席一職是否要找替代人選,產生分歧。

綜合外媒報導,普伊格蒙特日前在逃往比利時尋求庇護後,就一直沒有返回加泰隆尼亞,導致獨派出現叫他「讓賢」的聲浪。目前身在獄中的「加泰隆尼亞左翼共和黨」(ERC)黨魁、前自治區副主席容克拉斯(Oriol Junqueras)表示,普伊格蒙特可留在比利時當「象徵性」主席,自治區則能另找一位充分履行職權的行政首長

關於替代人選,媒體目前提到普伊格蒙特選戰期間總幹事阿塔第(Elsa Artadi),以及普伊格蒙特的親信普尤(Eduard Pujol)。

加泰的獨立運動與蘇格蘭、魁北克不同,前者是由3個政黨共同發起獨立,後面兩者則是由單一政黨發起;由3個勢力聯合的加泰獨派,也更容易在意見上產生分歧。普伊格蒙特所屬的「全力為加泰隆尼亞黨」(Together for Catalonia),目前則反對任何替代人選。

但普伊格蒙特只要一回到西班牙,便會立即遭到政府逮捕,獨派若堅持要他親自回國掌權,勢必困難重重。這也意味著獨派必須找出能消除內部分歧,並解決問題的最佳方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