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首次國情咨文演說 吸450萬則推文破紀錄

川普首次對國會發表國情咨文,為推特帶來450萬則推文,締造新的紀錄,並成為有史以來引起最多推文的國會聯席會議演說。(彭博)

川普首次對國會發表國情咨文,為推特帶來450萬則推文,締造新的紀錄,並成為有史以來引起最多推文的國會聯席會議演說。(彭博)

2018/01/31 20: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今(31)日在國會發布上任後首次國情咨文。該場演說共為推特帶來450萬則推文,讓川普突破300萬則推文的紀錄,成為有史以來引起最多推文的國會聯席會議演說。

綜合外媒報導,推特表示,原有的紀錄為300萬則推文,也是在川普去年首次對國會發表演說時締造。如今這項舊紀錄在川普發表演說不到一小時內,就遭突破。

除了推文總數外,川普在演說中的不同時刻,出現的推文數也不盡相同。推特指出,當川普在演說中談到文化戰爭相關議題之際,包含抗議種族不平等、國歌風波時,是出現最多推文的時刻,其次則為提議移民政策改革與提及國際犯罪集團MS-13之時。

川普在發表演說時,除了自己外,前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眾議院議長萊恩(Paul Ryan)與民主黨眾議院領袖裴洛西(Nancy Pelosi)也都成為推文最常提及的對象。

推特進一步指出,川普是2017年最常在推文中被提及的世界領袖,許多包括支持與反對川普的標籤也相當常見,例如#MAGA(#讓美國再次偉大)、#ImpeachTrump(#彈劾川普)、#NotMyPresident(#不是我的總統)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