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1歲童藏學校發的雞蛋、牛奶給癌末爺 帶回家都壞了

崔林杰每天偷藏一顆蛋和牛奶,帶回家想讓生病的爺爺吃,雖然蛋已經壞掉了,但讓奶奶張改仙心疼的掉下眼淚。(圖擷取自鳳凰網)

崔林杰每天偷藏一顆蛋和牛奶,帶回家想讓生病的爺爺吃,雖然蛋已經壞掉了,但讓奶奶張改仙心疼的掉下眼淚。(圖擷取自鳳凰網)

2018/01/30 19: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山西一名男童從小給爺爺奶奶一手帶大,懂事貼心的他成績優異,在家也會幫兩老打理家務。前陣子男童爺爺被診斷出癌症末期,不知道爺爺將不久於人世的男童,天真以為爺爺只是生重病,總有一天能夠康復。寄宿學校的他,只能週末回家,每天的營養午餐中都會偷藏一顆蛋和牛奶,只為拿回家給爺爺吃,儘管到了週末回家時雞蛋已經變質,但爺爺奶奶看在眼裡,對孫子是滿滿的不捨。

根據《鳳凰網》報導,今年11歲的崔林杰出生在山西晉中榆社縣蘭峪鄉的農家裡,家住深山裡的半山腰上,交通不便,耕地又少,對一個以農耕維生的家庭來說十分困苦,而且從家裡走到崔林杰就讀的寄宿學校都要花上1個多小時。校方得知這名學生的情況後,特意安排崔林杰的奶奶張改仙到學校餐廳幫忙做飯,這樣週五放學後學生回家,奶奶就不用走那麼遠的路到學校來接孫子了。

奶奶張改仙表示,這個孩子(崔林杰)平時話就不多,但十分懂事,2歲時媽媽就跑了,爸爸因為支氣管受傷無法做粗活,所以自己與老伴就一手帶大這個孫子。在家時掃地、洗碗、收割農作等等,什麼都會幫忙,而且在學校成績也是名列前茅,讓人放心。崔林杰在學校時也會到奶奶工作的餐廳幫忙,儘管張改仙時常要孫子多休息,專心在課業就好,但崔林杰仍然堅持,所幸課業也沒荒廢。

但是在不久前,張改仙辭掉學校餐廳的工作回家,因為老伴被診斷出癌症末期臥病在床,兩老也不敢讓孫子知道爺爺的事,就怕孫子會多想。崔林杰也以為爺爺只是生重病,有一天一定會好起來,就連週末回家寫作業時也都在爺爺床邊陪著他。

「有次回家時他(崔林杰)什麼也不說,只從書包裡拿出4個雞蛋和5盒牛奶。」張改仙流淚回憶,當時孩子是要拿給爺爺吃的,雞蛋雖然早已變質壞掉,從牛奶的包裝上也得知這是學校午餐,讓張改仙非常心疼,「現在正是孩子發育的階段」,儘管奶奶要崔林杰別再這麼做,他也只是留下眼淚,默默不說話。

隔天張改仙把這件事告訴校方,希望透過老師和孫子說一說。崔林杰也說出實情,表示自己從午餐中偷藏了5顆雞蛋和5盒牛奶,但有一顆因為煮破了所以自己吃掉。校方老師聽了都忍不住流下眼淚,心疼孩子的懂事。

崔林杰平時一有空就到學校餐廳幫奶奶。(圖擷取自鳳凰網)

崔林杰平時一有空就到學校餐廳幫奶奶。(圖擷取自鳳凰網)

週末回家後,陪在生病爺爺的身邊寫作業。(圖擷取自鳳凰網)

週末回家後,陪在生病爺爺的身邊寫作業。(圖擷取自鳳凰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