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國男網路集資學費230萬赴美 他說「先努力再抱怨」

鄧林杰發佈文章感謝各界幫忙。(圖擷取自鄧林杰微博個人專頁)

鄧林杰發佈文章感謝各界幫忙。(圖擷取自鄧林杰微博個人專頁)

2018/01/24 14: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山西臨汾男子鄧林杰,於2015年在網路上「賣身」籌措50萬元人民幣(新台幣約232萬元)赴美升學,因此引起外界大量討論;目前他順利完成2年碩士課程,接受媒體訪問,他說並不反對其他學生想模仿自己集資學費的做法,但也說「先努力取得學校錄取,才去創造條件,而不是未努力便抱怨人生不公」。

根據《蘋果》報導,鄧林杰於2015年錄取美國紐約視覺藝術學院(SVA),但因為家裡是經營爆竹店,沒有太多資金讓他赴美讀書,當時才會在網路「集資」學費,他將自己包裝成為一個「活股票」,大膽地承諾將會償還包括20%利息在內的欠款。短短7天他就成功獲得239人、總共50萬元人民幣資金,其中補貼20萬元給家裡之外,剩下的30萬元用於個人出國花費。

目前他已經順利畢業,近日為了感謝外界資助,在個人社群網站《微博》發佈《關於鄧林杰 —紐約視覺藝術學院學費還款聲明》,於文內將還款的金額、借款時間、資助人名單都一一列出,總計還款金額超過57萬元人民幣,剩下2萬多元因為暫時聯絡不到人而還未還錢。

鄧林杰向媒體表示,因為當時心有不甘,加上對錢沒有概念才會承諾20%的利息,他提到,覺得自己過去滿傻的,竟然會開出高達20%利率,簡直比起高利貸還更高;因為要還這筆債務,做了很多不同工作,包括賣精子、街頭上寫書法賣錢、還嘗試過在網路上教書,利用白天所學到的知識,晚上傳授給網友。

他還提到,當時為省租屋費搬往布魯克林的教堂借住,揶揄自己當時最大娛樂就是睡覺,因不需花錢,也不敢跟其他家境較富裕朋友們出去玩;但儘管還錢過程很痛苦,他認為並不後悔自己留學的決定,「因為這是自己主動選擇的東西,我很享受」。

另外,鄧林杰在網路集資籌學費而使他小有名氣,造成部分中國的年輕學生,會向他詢問關於成功集資的絕竅與方法,他強調先得到大學錄取通知後,再進行網路的集資是較沒有問題的。

鄧林杰還款20%的利息。(圖擷取自鄧林杰微博個人專頁)

鄧林杰還款20%的利息。(圖擷取自鄧林杰微博個人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