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涉非法持有軍事文件 緬甸起訴2路透社記者

緬甸仰光法院今(10)以違反「政府機密法」起訴兩位涉嫌非法取得軍方機密文件的兩位記者。圖為記者之一瓦隆(Wa Lone)。(歐新社)

緬甸仰光法院今(10)以違反「政府機密法」起訴兩位涉嫌非法取得軍方機密文件的兩位記者。圖為記者之一瓦隆(Wa Lone)。(歐新社)

2018/01/10 14: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兩名路透社記者去年12月涉嫌非法取得軍方機密文件,遭緬甸警方逮捕。緬甸仰光法院今(10)以違反「政府機密法(Official Secrets Act)」起訴兩位記者。

綜合報導,去年12月兩位路透社記者,31歲的瓦隆(Wa Lone)及27歲的吳覺梭(Kyaw Soe Oo),被緬甸警方搜出曾取得警方關於邊防部隊和穆斯林武裝分子羅興亞救世軍(ARSA)的安全報告後,隨即遭逮捕。今緬甸仰光法院正式以違反「政府機密法」起訴瓦隆和吳覺梭,兩人恐遭14年監禁,法院外則有數十名身穿黑衣的支持者聲援兩記者。

瓦隆和吳覺梭被逮捕前,原為路透社報導駐若開邦工作的緬甸警察,以了解羅興亞危機的細節。

國際特赦組織則再次呼籲緬甸當局立即釋放兩位記者,美國前總統柯林頓也曾於本週一在推特上表示,「新聞自由對於自由社會至關重要,無論在何處,拘留記者都是不可接受的...應立即釋放兩位路透社記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