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數十人北京飛捷克班機被偷百萬 疑強國人集體犯案

近日中國海南航空公司北京飛捷克布拉格的班機上發生竊案。(圖片擷取自海南航空公司網站)

近日中國海南航空公司北京飛捷克布拉格的班機上發生竊案。(圖片擷取自海南航空公司網站)

2018/01/05 16: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中國北京飛捷克布拉格的班機上發生竊案,多名乘客大量金錢遭竊,其中多為中國旅客。目前全部錢款已順利追回。

據《環球時報》報導,該遭竊班機為2017年12月29日,中國海南航空公司由北京飛捷克首都布拉格,長約十個半小時的航班。據報,該班機有數人約遭竊1萬至5萬美元(約新台幣29萬至147萬元),另有俄羅斯籍乘客被偷5千美元(約新台幣14萬元)。

《環球時報》引述捷克華文媒體《布拉格時報》,稱有知情民眾透露,竊案發生在大部份乘客睡眠時。直到一名女乘客如廁回座位後,發現自己的人民幣還在,但歐元皆遭竊,並詢問周圍乘客後發現,有許多人也被竊。由於多人受害,推測為集團犯案。

乘客們在發現遭竊後告知機組人員與報警,並於班機抵達布拉格後經捷克警方調查,拘留一中國籍嫌犯,並追回失竊金錢。另有兩名嫌犯曾逃脫並轉機前往白俄羅斯,經布拉格警方通知相關單位後被扣留。

航空法專家刁偉民教授受訪表示,「機艙內發生的竊案,通常利用乘客登機放鬆警戒後犯案。如在旅客入睡時偷竊,或以掉包方式行竊。由於大部份旅客慣用黑色旅行箱,降低了掉包的難度」。

刁偉民另解釋,長途航班較常發生竊盜案,長途航班較長的休息時間,增加了行竊者的作案機會,且一下飛機,失竊金錢等贓物便較難追回,也增加搜索取證的難度」。

多名乘客大量金錢遭竊,其中多為中國旅客。目前全部錢款已順利追回。(圖片擷取自《布拉格時報》網站)

多名乘客大量金錢遭竊,其中多為中國旅客。目前全部錢款已順利追回。(圖片擷取自《布拉格時報》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