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今日又撥打熱線! 南韓24小時內接到3通電話

南北韓熱線開通,北韓24小時內打了3通電話。圖為南韓官員接聽熱線。(美聯社)

南北韓熱線開通,北韓24小時內打了3通電話。圖為南韓官員接聽熱線。(美聯社)

2018/01/04 12: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於昨日(3日)下午3時30分撥通板門店熱線,這是自2016年2月以來首次南北韓通話,雙方談話約20分鐘結束,隨後北韓又在3日晚間6時07分、今日上午9時30分打給南韓,在將近兩年斷絕熱線後,於短短24小時內打了3通電話。

據《CNN》報導,北韓使用紅色電話撥打,南韓方面以綠色電話收聽,電腦螢幕上顯示著「南北直撥電話」的字樣。至於電話中交流了何種事項?南韓統一部只簡單地表示,雙方檢查了通訊線路的技術問題。

南韓統一部說,在今天的電話裡,雙方再次檢查以確保線路穩定,南韓方面也詢問北韓是否有新消息?北韓則回應「沒有,我們會在有新消息時進行通知」。

在2016年2月北韓中止熱線後,南韓每天上午9時和下午4時都會撥打電話,但北韓始終沒有回應,直到昨天才主動破冰。南北韓之所以能重啟熱線,平昌冬奧被認為是重大契機,因為北韓希望派員參加冬季奧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