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布希政府判斷錯誤?美前防長:北韓18年前幾乎棄核

北韓在2000年本有很大機會放棄核武,不過因為小布希政府的判斷上的巨大錯誤,導致北韓如今仍持續走核武路線。(法新社)

北韓在2000年本有很大機會放棄核武,不過因為小布希政府的判斷上的巨大錯誤,導致北韓如今仍持續走核武路線。(法新社)

2018/01/01 13: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克林頓政府時期的國防部長威廉.佩里(William Perr)接受日本《共同社》報導時表示,北韓在2000年本有很大機會放棄核武,不過,因為小布希政府的判斷上的巨大錯誤,導致北韓如今仍持續走核武路線。

佩里現年已高齡90歲,不過他仍時常針對國際局勢發表看法,近日他接受《共同社》專訪時透露,1999年5月他訪問平壤後,美國和北韓在2000年秋季實現了高官互訪,克林頓政府與平壤達成協議的態度相當積極,不過當時克林頓已快卸任,為了不對後任的小布希造成約束,因此最終雙方並未簽約。

佩里表示,當時的小布希政府有「北韓將因經濟壓力而崩潰」的樂觀預測,因此未延續克林頓政府的對話路線,且美國在伊拉克戰爭的軍費增加,對北韓政策走投無路,因此導致北韓日後擁有核武,他斷言「這是巨大錯誤」。

佩里回憶當年與金正日親信、時任第一副外相姜錫柱的談判過程,「就像金正日親臨談判現場一樣」佩里也透露,當時美方的提案不僅提到核問題,還包括美國北韓關係正常化、在平壤開設美國大使館、日韓提供經濟支援等,當年美國希望把北韓變為「普通國家」,以去除北韓核開發的動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