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斥聯合國制裁「戰爭行為」 中國籲各方保持克制

對於聯合國安理會日前通過第2397號制裁北韓決議案,華春瑩今日呼籲,「有關國家」都須保持克制,努力緩和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中央社)

對於聯合國安理會日前通過第2397號制裁北韓決議案,華春瑩今日呼籲,「有關國家」都須保持克制,努力緩和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中央社)

2017/12/25 20: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聯合國安理會日前通過美國提出的2397號制裁北韓決議案,其內容包括石油、北韓移工等限制,北韓強硬回應指這是一個「戰爭行為」。對此,中國今(25)日呼籲,「有關國家」都須保持克制,努力緩和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

聯合國安理會在美東時間22日一致通過由美國起草的第2397號決議,對輸往北韓的精煉石油與原油設定更嚴格的上限,並要求24個月內遣返北韓海外勞工。北韓外務省在24日發表聲明,表示這次的制裁是破壞朝鮮半島和地區和平穩定的「戰爭行為」。

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日下午在記者會上表示,中方呼籲「有關國家」都保持克制,為緩和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妥善解決朝鮮半島問題,做出積極和建設性的努力。

華春瑩指出,第2397號決議適度強化對北韓制裁措施,同時強調不應對北韓平民產生不利人道影響、不影響正常經濟活動與合作、糧食援助和人道援助,不影響駐北韓外交使團活動,並呼籲以和平、外交和政治方式解決問題,支持恢復六方會談。

華春瑩說:「我們希望有關各方都能夠全面和平衡地執行包括第2397號決議在內的安理會涉朝(北韓)決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