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15億年恐龍足跡遭惡意破壞 園方:屁孩幹的

珍貴的恐龍足跡遭人持鈍器惡意破壞。(擷取自《ABC》)

珍貴的恐龍足跡遭人持鈍器惡意破壞。(擷取自《ABC》)

2017/12/21 13: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墨爾本東南方的因沃洛奇(Inverloch)一處珍貴的恐龍腳印遺跡遭人惡意漠壞,園方指出,該枚腳印屬獸腳亞目恐龍(Theropod dinosaur)所留,為世上屈指可數的極地或冰河時期恐龍遺跡之一,令學者感慨不已。

根據澳洲《ABC》報導,這枚珍貴的恐龍足跡坐落在位於平岩(Flat Rocks)的海洋公園內,在2006年被古生物學家首度發現。當時經過討論,古生物學家與相關部門的官員達成共識,決定將其保留在原來的位置,讓遊客得以一窺最自然、原始的恐龍遺跡,沒想一番美意反倒成了有心人動手破壞的契機。

維多利亞公園(Parks Victoria)巡視員馬丁(Brian Martin)表示,有所學校上月至園區內參觀,離開後園方就發現恐龍足跡已遭到破壞,並推測犯案工具是1把鐵鎚。「這裡的岩石非常堅硬,要被破壞成這樣必須使用鐵鎚類的鈍器才能達成」他解釋說,「(恐龍)腳印邊緣的石塊已被擊打至碎裂」。

據悉,目前仍未有人被指控犯案,但園方工作人員及學者不免為此感到喟嘆,直指本起事件非常令人難過,「這珍貴的足跡已在此存在了1億多年,成立園區並加以展示後亦十分受民眾歡迎,如今卻毀於一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