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跨8國跑12000公里 德男長跑踏過古絲路

德國男子馬庫斯(中)用雙腳穿越歐亞,經歷9個月的長征、跨越8個國家、跑過1萬2000公里路後,在昨日抵達中國上海,藉此展現四海一家的精神。(法新社)

德國男子馬庫斯(中)用雙腳穿越歐亞,經歷9個月的長征、跨越8個國家、跑過1萬2000公里路後,在昨日抵達中國上海,藉此展現四海一家的精神。(法新社)

2017/12/17 22: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你可能聽過有人曾經從中國駕車或騎腳踏車去歐洲,但你可曾聽過有人從歐洲海岸長跑至中國的海岸?德國一名男子馬庫斯(Kai Markus)用雙腳穿越歐亞,經歷9個月、跨越8國、跑過1萬2000公里後,昨(16)日抵達中國上海,他希望藉此展現四海一家的精神。

根據《法新社》報導,45歲的馬庫斯是管理顧問,但他覺得世界存在偏執和分裂,讓他決定放下成功的事業,沿著古絲路,用雙腳從德國漢堡跑到中國上海。馬庫斯透過透過社群媒體Instagram、臉書與他的網站記錄絲路長跑之旅,在經歷9個月、1萬2000公里的路程後,昨日蹣跚跨過象徵性的終點線,享受任務完成的喜悅。

馬庫斯說:「假如我想談談有關偏見的問題,但我是個微不足道的人,誰願意聽我說話?於是我開始想自己可以做些什麼,來喚起一部份人的注意力。」對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致力宣揚重振這條東西貿易和文化走廊的絲路政策,馬庫斯表示,為何不以絲路來連接歐洲與中國?

馬庫斯在今年3月啟程,在友人紐包爾(Victor Neubauer)駕車陪同下完成這項壯舉。馬庫斯在俄羅斯頂著春天的寒風,也經歷中國塔克拉瑪干沙漠攝氏52度高溫,忍受脛前疼痛(Shin Splints)和胃部疾病;在中國遇上沙塵暴,甚至因邊界官員質疑阻擋,幾度差點放棄,但一路上陌生人給予的協助給了馬庫斯前進的動力。

馬庫斯並非一名職業跑者,但他卻完成了向空前的壯舉。馬庫斯說:「最重要的是,(這趟長征)讓我們變得更加親密。在我們當今所處的世界,我想我們需要更多更多讓人緊密相連的計畫,而非讓人們分裂。」

馬庫斯在完成任務抵達上海後,開心的與兒子共享喜悅。(法新社)

馬庫斯在完成任務抵達上海後,開心的與兒子共享喜悅。(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