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國土豪爆買貝嘉爾湖畔土地 戰鬥民族擔心成為中國一省

貝嘉爾湖風景相當優美,如今卻遭中國人大舉置產開發。(圖擷自維基百科)

貝嘉爾湖風景相當優美,如今卻遭中國人大舉置產開發。(圖擷自維基百科)

2017/12/05 14: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土豪在世界各地置產,最近看上俄羅斯西伯利亞地區風景宜人的貝嘉爾湖畔(Lake Baikal),俄羅斯媒體報導指出,當地大片土地遭中國人收購並開發,許多民眾已開始擔心變成「中國一省」,也有不少人擔心2500萬年的自然美景快被毀掉了。

綜合中媒報導,貝嘉爾湖畔居民對中國人大量購買土地和建設別墅等狀況表示擔憂,目前已有約10%的土地被中國人買走,許多人擔心當地變成中國的省份,當地的村民已向政府投訴,並批評中國土豪此舉已構成「真正的侵占」呼籲政府訂出相關法規阻止情況惡化。

當地村民代表索非婭布恩托夫斯卡婭寫公開信指出,「中國人需要我們清潔的空氣、純淨的水、野生動物、木材甚至是野草。」並提到最近當地不少房屋資訊都用中文,甚至有看到用中文寫的稀有動植物販賣廣告。

公開信也批評,中國人用「非常野蠻」的方式對待土地,運來重型機械推平山坡、毀壞湖邊自然風光,且這些自然風光已經保存了2500萬年都沒人動。甚至建設大型的旅館,但卻登記為私人住宅逃避稅款。

文中還擔心寫道,當地沒有正經的公共廁所,但政府稱每年將有百萬名中國客造訪,「這些中國遊客在貝加爾湖能留下什麼,可想而知。」結尾則向政府喊話,「我們正在引狼入室!」報導提到,中國導遊常聲稱當地原本是中國土地,過去被中國人稱為北海,是著名的流放地,只是後來被俄羅斯強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