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放軍首座海外基地外牆厚8公尺 日媒驚呼「萬里長城」

解放軍首座海外軍事基地在東非吉布地設立,日本媒體非常關注中國海外軍事發展,稱這基地戒備森嚴,簡直是「萬里長城」。(圖擷自《NHK》)

解放軍首座海外軍事基地在東非吉布地設立,日本媒體非常關注中國海外軍事發展,稱這基地戒備森嚴,簡直是「萬里長城」。(圖擷自《NHK》)

2017/12/04 15: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在全球的布局動作頻繁,今年7月解放軍首座海外軍事基地在非洲之角吉布地(Djibouti)設立,引起西方國家的側目,日本媒體也非常關注中國海外軍事發展,稱這基地戒備森嚴,簡直是「萬里長城」。

日本放送協會(NHK)連續兩天針對解放軍的吉布地基地進行報導,NHK拍攝中國吉布地基地外圍,除了在基地外拉長鏡頭進行拍攝外,也用衛星照來分析基地整體是設計,NHK指稱中國基地戒備森嚴,其外圍牆厚度達8公尺,令人聯想到「萬里長城」;據衛星照片分析結果,中國正在建設長約400公尺左右的直升機機場,以及可停靠軍艦的碼頭。

報導指出,中國基地距離美軍、法軍和日本自衛隊的基地大約10公里左右,目前美軍在吉布地駐紮一支4000多人的軍隊,法軍駐紮2000多人;日前曾有媒體報導,為制衡中國在非洲的影響力,有日本官員透露,日本將向吉布地擴大承租土地,以強化在該國的日本軍事基地。

儘管北京一再強調,這是後勤補給中心,但《路透》曾報導,這可以視為中國的第一個海外海軍基地,由於中國在印度洋周邊建立據點,引起印度憂心,深怕會增加中國在斯里蘭卡、孟加拉等國的影響力。

吉布地位在紅海與亞丁灣交界處,扼守亞洲與中東、歐洲航線,中國在此設立首座海外基地,引發各國的側目,中國聲稱,這不是軍事擴張,而是為了保障參與護航、維和、人道主義救援等任務的補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