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慶祝飛彈試射成功 北韓遊行跳舞放煙火

北韓為了慶祝29日「火星-15」洲際飛彈成功試射,舉行了大型的慶祝活動,還在廣場上放煙火、軍隊遊行,民眾更跳起了舞共同慶祝。(美聯社)

北韓為了慶祝29日「火星-15」洲際飛彈成功試射,舉行了大型的慶祝活動,還在廣場上放煙火、軍隊遊行,民眾更跳起了舞共同慶祝。(美聯社)

2017/12/02 18: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平壤官方媒體今天表示,北韓為了慶祝29日「火星-15」洲際飛彈成功試射,舉行了大型的慶祝活動,還在廣場上放煙火、軍隊遊行,民眾更跳起了舞共同慶祝。

綜合外媒報導,執政的勞動黨官方日報「勞動新聞」(Rodong Sinmun)於頭版刊登了彩色照片,位於平壤的金日成廣場上聚集了數千個士兵整裝列隊、共同鼓掌歡呼,現場並掛有已故領導人金正日的大型肖像。

北韓本月29日成功試射一枚新型洲際彈道飛彈「火星-15」,金正恩並宣布此次測試將該國的戰略位置提升到最高水準,北韓已正式晉升為核武國家;政府官員則於慶典上致詞表示:「我們完成建構國家核武,沒人能侵害我們的主權、生存和發展。」但金正恩本人卻缺席此次慶祝活動。

人群中一面旗幟上寫著:「我們誠心慶祝『火星-15』(Hwasong-15)試射成功,向全世界展現朝鮮(北韓)的力量與偉大。」士兵們在街上遊行、笑著擁抱彼此;學生和

勞工們則表演起舞蹈,歌曲有「我們敬愛的領導者」(Our Leader Loved by the People)、「人民的國家」(The Country of the People)等歌曲。

北韓官員稱「火星-15」有能力「打到美國國土任何地方」,這種飛彈比以往的都還要大,而且移動發射系統(mobile launcher)為北韓國產,不須仰賴中國進口;但也有專家打臉,認為「火星-15」如果真的發射,頂多只能觸及美國西海岸。大部分媒體也視這次慶祝大會為凝聚內部向心力的手段,因為各界預期國際社會將加重對北韓的制裁。

北韓年輕的士兵們看到煙火,紛紛露出開心的笑容。(法新社)

北韓年輕的士兵們看到煙火,紛紛露出開心的笑容。(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