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戰地救上千人 阿富汗2軍犬傳下週安樂死

有兩隻名為凱文(Kevin)與達茲(Dazz),曾於阿富汗服役,拯救上千性命的軍犬,傳出因無法被安置,即將安樂死。圖右下角為凱文。(圖片擷取自太陽報)

有兩隻名為凱文(Kevin)與達茲(Dazz),曾於阿富汗服役,拯救上千性命的軍犬,傳出因無法被安置,即將安樂死。圖右下角為凱文。(圖片擷取自太陽報)

2017/12/02 17: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隻名為凱文(Kevin)與達茲(Dazz),曾於阿富汗服役,拯救上千性命的軍犬,傳出因無法被安置,即將安樂死。

綜合外電報導,有兩隻9歲,名為凱文(Kevin)與達茲(Dazz),曾於阿富汗服役,拯救上千性命的比利時牧羊犬,即將被安樂死,因為軍方認為牠們無法被安全安置。

凱文和達茲於阿富汗服役時的多次任務中,曾靠嗅覺找到爆炸裝置,拯救許多人的生命。牠們大約4年前從前線退休,現於英國國防動物中心與訓練師一起工作。軍犬一旦被認為過於年長,便會被安排測試是否適合被重新安置。但軍方稱無法安全安置凱文和達茲,兩隻狗下週將被安樂死。

一名訓練師對此向英國媒體《太陽報》憤怒表示,「我們會做任何事情來拯救牠們(凱文和達茲)」,並指出「軍方沒有是否安樂死軍犬的相關規定,這件事是由指揮官決定的。牠們為我們奉獻這麼多,要安樂死這些動物真的很殘忍」,他也說,如果有必要「會向國防大臣抗議此事」。訓練師們已去信國防動物中心抗議,也有經驗豐富的訓練師表示願意領養凱文和達茲。

前英國特種空勤團(SAS)成員,軍事小說家安迪·麥克納布(Andy McNab)則發起網路連署拯救凱文與達茲,並寫道:「這些軍犬拯救我很多次。牠們應該得到退休照顧。」

一位曾服役於阿富汗的訓練師表示,他曾經被軍犬咬傷過,但稱這是因為訓練中的錯誤使然,英軍方可能因此認為軍犬有攻擊平民的危險,而不願意重新安置兩隻軍犬。一名軍方發言人說:「我們已盡可能努力重新安置軍犬。但遺憾的是,有些情況下這無法做到」。

英國陸軍曾遭披露,2013年至2016年間,以「無法執行任務」為由,將231隻自阿富汗、伊拉克退役的軍犬處以安樂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