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賀穆加比失勢 辛巴威民眾遊行如嘉年華

示威民眾止不住臉上開心的笑容。(美聯社)

示威民眾止不住臉上開心的笑容。(美聯社)

2017/11/18 23: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辛巴威數以千計的反穆加比(Robert Mugabe)示威者,今(18)天聚集於首都哈拉雷(Harare),要求已執政近40年的萬年總統穆加比下臺,甚一度逼近總統官邸,但在離大門200公尺處遭軍隊擋下,民眾乾脆直接坐在路上表達抗議。

綜合外媒報導,自辛巴威這個月14日發生軍事政變,93歲總統穆加比遭到軍方軟禁,並極有可能於下星期二(21)遭到彈劾;但辛巴威現可說是舉國歡騰,各種膚色的辛巴威人擁抱在一起,年輕人大聲歡笑和尖叫,還有人在移動中的公車上跳舞;有民眾手中拿著軍方將領齊溫家將軍(Constantino Chiwenga)的照片,寫著「加油!加油!我們的將領!」還把旗子遞給身旁士兵、士兵們也開心接受並一同揮舞。

遊行民眾穆拜(Fred Mubay)接受採訪時表示:「這就像耶誕節一樣!」即使未來充滿著不確定性,民眾或多或少也擔心若軍隊持續掌權將引發其他問題─但當下他們只想為這歷史性的一刻感到開心,穆拜並補充:「現在所有人共同的敵人就是穆加比,但若辛巴威的下任總統也和他一樣令人不敢恭維,我們必定會再次站上街頭。」

反穆加比群眾盼這個萬年總統能快快下臺,遂聚集於街頭抗議。(法新社)

反穆加比群眾盼這個萬年總統能快快下臺,遂聚集於街頭抗議。(法新社)

反穆加比的示威群眾直逼總統官邸,遭軍方阻擋而坐著抗議。(美聯社)

反穆加比的示威群眾直逼總統官邸,遭軍方阻擋而坐著抗議。(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