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稱黨內不民主 100人退出法總統馬克宏政黨

法國總統馬克宏所屬的政黨,「共和前進!」黨(LREM),有100名成員在本週2宣佈退黨,因為該黨「缺乏黨內民主」。(法新社)

法國總統馬克宏所屬的政黨,「共和前進!」黨(LREM),有100名成員在本週2宣佈退黨,因為該黨「缺乏黨內民主」。(法新社)

2017/11/15 11: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總統馬克宏所屬的政黨,「共和前進!」黨(LREM),有100名成員在本週2宣佈退黨,因為該黨「缺乏黨內民主」。

據外電報導,本週2(14),有100名自稱「民主百人」(100 démocrates)的「共和前進!」成員,宣佈退出該黨。「民主百人」在聲明中譴責「共和前進!」黨「觸犯民主的基本原則」,且對黨內「尋求溝通的成員表現出『傲慢與輕視』的態度」。「民主百人」也指出,「憤怒的黨員試圖在黨內建立對話、提出改進的方法,邀請黨內成員互相傾聽,也願意請第三方調解」,但這些希望溝通的意願卻不受「共和前進!」黨重視,甚至有黨員受到威脅與恐嚇。

「民主百人」宣佈,他們將在本週六於里昂市舉行的「共和前進!」黨大會之前,離開該黨,而新的「共和前進!」黨領導人將在此大會上公佈。法媒指出,法國政府發言人,克里斯托夫·卡斯塔納(Christophe Castaner)可能會在週六的大會結束後,成為「共和前進!」黨領導人,目前卡斯塔納是這個位置的唯一候選人。

「民主百人」也在他們的聲明中寫道,「(共和前進!黨)可能在沒有競爭對手的情況下,讓卡斯塔納進行他的『加冕典禮』,提前當選為黨的首腦,讓黨內成員發現,黨內民主實現的希望不大」。

今年10月下旬,卡斯塔納曾對法國媒體表示,法國總統馬克宏支持他成為候選人,並說「如果馬克宏在黨內會議中選擇我,並支持我成為候選人,那是因為我得到了黨的支持」。

現任法國總統馬克宏在2016年成立「共和前進!」黨。今年6月,約有38萬名成員的「共和前進!」黨在法國議會選舉中,獲得多數席位,享有前法國總統戴高樂的執政黨自1968年以來,最大的議會多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