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擺希特勒蠟像供自拍 印尼博物館挨批撤除

De ARCA藝術雕像博物中,將希特勒的塑像立於奧斯威辛集中營大門的巨幅背景照片前。奧斯威辛集中營是納粹最大的集中營,更有超過110萬人在裡面喪生。(歐新社)

De ARCA藝術雕像博物中,將希特勒的塑像立於奧斯威辛集中營大門的巨幅背景照片前。奧斯威辛集中營是納粹最大的集中營,更有超過110萬人在裡面喪生。(歐新社)

2017/11/11 22: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尼一間位於爪哇日惹(Jogjakarta)的藝術雕像博物館中,擺放著一座希特勒(Adolf Hitler)英姿煥發的站立在集中營背景前的蠟像。這座蠟像更允許參觀的民眾自拍,許多民眾在網路上轉發自己與希特勒自拍的照片,引起國際震怒。博物館今(11)日表示,已將相關的展品移除。

綜合外媒報導,位於爪哇日惹的De ARCA藝術雕像博物館,在近期的展覽中,將希特勒的塑像,立於奧斯威辛(Auschwitz)集中營大門的巨幅背景照片前。

德國納粹相關展品是該博物館裡,最受參展遊客歡迎的自拍點之一。許多遊客爭相與希特勒塑像自拍,更有人在自拍時比出納粹的手禮。

遊客紛紛在網路上轉發與希特勒塑像的自拍照,國際間的撻伐也隨之而來。博物館因此招致著名猶太人權組織「西蒙魏森索中心」(Simon Wiesenthal Center)的指責。

西蒙魏森索中心的古柏(Rabbi Abraham Cooper)表示,這個集中營的背景非常噁心,似乎在嘲笑那些沒能活著離開集中營的罹難者。奧斯威辛集中營是德國納粹最大的集中營,有超過110萬人在裡面喪生。

De ARCA博物館隨後便將希特勒與納粹等相關展品撤除。博物館營運經理密斯巴(Jamie Misbah)表示,博物館並不想引來怒火。密斯巴說:「我們展示希特勒塑像是為了教育目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