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脫北者憶北韓慘狀 曾目睹線民遭轟90槍血肉模糊

24歲的「脫北者」柳宇回憶在北韓勞改營的悲慘生活,餓的連乾掉的嘔吐物都覺得好吃,也目睹殘忍至極的槍決,死者遭連轟90槍,死狀血肉模糊。(圖取自Liberty in North Korea臉書)

24歲的「脫北者」柳宇回憶在北韓勞改營的悲慘生活,餓的連乾掉的嘔吐物都覺得好吃,也目睹殘忍至極的槍決,死者遭連轟90槍,死狀血肉模糊。(圖取自Liberty in North Korea臉書)

2017/10/30 23: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人民自1949年開始,就一直受到朝鮮勞動黨的高壓專制統治。1名現居美國的「脫北者」柳宇(Charles Woo Ryu)回憶在北韓勞改營的悲慘生活,餓的連乾掉的嘔吐物都覺得好吃。另外,他也曾經目睹北韓公開處決疑似「線民」的情形,行刑者向嫌疑人連轟90槍,死狀相當悽慘。

24歲的柳宇近日接受英國《鏡報》(Mirror)專訪,柳宇表示自己在17歲時順利逃離北韓來到中國,並輾轉前往美國尋求庇護。

柳宇在14歲時因為偷渡至中國,遭人舉報,被孤身送入北韓勞改營。柳宇表示,在勞改營中每天得工作18個小時,食物是餵豬養牛的玉米。他在進入前3個月還可以忍耐,但到4個月以後便開始感到飢餓難耐。他甚至跑去廁所去挖糞,只希望能找到一點未被消化的玉米來吃。

柳宇回憶當時某天在工作結束的路上看到一灘乾掉的嘔吐物,推測應該是之前守衛喝酒後的嘔吐,嘔吐物中還有一些乾掉的米飯。柳宇當時絲毫沒有猶豫,立刻撿起來吞下肚。柳宇說:「那味道真是太好了」。

柳宇因為嘗試拿有毒植物來果腹,患上腹瀉,在16歲那年獲准不用再做苦工,轉被派往隨時有機會塌下的礦坑中,徒手用鏟子挖掘煤礦。

柳宇利用著個機會,在2011年由煤礦坑逃到邊境,然後渡過一條江水抵達中國。為了避免遭人發現,柳宇都在森林裡行走。然而就在他快要餓昏時,1名騎電動單車的中國人救起他,並將他送到1名南韓傳教士手中。連絡上父親後,柳宇輾轉獲得安排,並以難民的身份前往美國。

柳宇更回憶,自己曾在13歲時目睹1場公開處決。柳宇指出,所有鎮上的中學生當時被逼迫觀看那場死刑,被處決的男子遭指控與南韓有秘密聯繫,並被綁到木柱上,用90發子彈處決。

柳宇表示,當日的處決手法相當殘忍,行刑者在男子的頸上、背部、膝蓋各開30槍,只因為他和南韓有聯繫。柳宇說:「我有朋友向我詳細描述那個被處決的人最後變成怎樣,他的身體有如變成蜂窩一樣,你甚至看不到他的骨頭。」

柳宇目前在美國洛杉磯的慈善機構「北韓自由」(Liberty in North Korea)擔任實習生,並協助其他「脫北者」。柳宇表示,金正恩和北韓高層在平壤過著奢華生活,卻讓2500萬人民過著可能會被餓死的困難生活,有許多北韓人民因絕望選擇自殺,死後屍體也只能隨處埋葬,甚至沒有墳墓,「因為沒有人在乎他們的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