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中石油」市值10年蒸發24兆 外媒:史上最慘跌勢

中國「中石油」(PetroChina)10年來市值蒸發8000億美元(約新台幣24.14兆),外媒評析這是「世界史上最慘重的跌勢」,而且預估還沒跌到最低點。(路透)

中國「中石油」(PetroChina)10年來市值蒸發8000億美元(約新台幣24.14兆),外媒評析這是「世界史上最慘重的跌勢」,而且預估還沒跌到最低點。(路透)

2017/10/30 20: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中石油」(PetroChina,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今天(30日)收盤價為人民幣8.30元(約新台幣37.67元),距離掛牌時的最高價人民幣48.62元(約新台幣220.64元),10年來市值蒸發8000億美元(約新台幣24.14兆元);外媒評析這是「世界史上最慘重的跌勢」,而且預估還沒跌到最低點。

綜合外媒報導,8000億美元的跌勢是個什麼樣的概念呢?這筆金額超過瑞士的GDP、義大利股市的總值,甚至超過全球前12大富豪的資產總額。然而,分析師預估,中石油在上海交易的A股未來12月還會下降12%,到達前所未見的低點。

報導指出,中石油2007年市值一度破兆美元,隨後面臨中國許多大型經濟政策的調整,以求抑制對中石油股票的投機炒作,加上現任國家主席習進平推動電動車的野心,也讓分析師持續看空中石油。

買在中石油股票最高點的股民,若要靠股利分紅攤平,至少要等150年,不過分析師也指出,中石油的最大股東就是中國政府本身,所以對少數投資者的打擊沒有帳面損失那麼大。

值得一提的是「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對中石油的操作,從2003年開始持續投資,到2007年脫手時,獲利超過200億港元(約新台幣773億元)。當時中石油仍未到達最高點,不少人評論股神脫手太快,不過2007年11月之後,中石油價格便一路下跌,事實證明股神的對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