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強暖男巴菲特!捐慈善團體975億台幣

巴菲特慷慨捐出約新台幣975.1億的慈善捐款。(美聯社)

巴菲特慷慨捐出約新台幣975.1億的慈善捐款。(美聯社)

2017/07/11 16: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股神巴菲特今(11)日再度慷慨解囊,捐出了31.7億美元(約新台幣975.1億)給四個慈善基金會,這也是他有史以來最大的一筆慈善捐款。而根據富比世雜誌(Forbes)指出,巴菲特在捐贈大筆善款後,身家財產在全球排名仍居第4。

綜合媒體報導,巴菲特今日捐出1863萬股波克夏(Berkshire Hathaway)B股,截至今天收盤,每股值170.25美元。給與予比爾暨梅琳達蓋茲基金會及其他4個家族慈善基金會,這也是他自2006年開始進行捐出身家計畫12年以來款項最高的一次。而這次巴菲特捐出超過40%的持股,自己大約保有17%的波克夏股票。另外,即使捐出了如此鉅額,巴菲特在財富淨值的世界排行榜中依然穩坐第4名。

波克夏表示,86歲的巴菲特自2006年來已經捐款275.4億美元(約新台幣8476億元),其中捐贈219億美元左右(約新台幣6740億元)給「比爾暨梅琳達蓋茲基金會」。同時巴菲特也捐贈股票給以已故首任妻子名字命名的「蘇珊.湯普森.巴菲特基金會」,以及分別由巴菲特子女管理的「霍華德.巴菲特基金會」、「薛伍德基金會」以及「諾瓦基金會」。

而在巴菲特宣布捐贈消息前,富比世估計巴菲特財富淨值為763億美元,低於微軟共同創辦人比爾蓋茲的894億美元、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的848億美元,以及西班牙零售大亨奧蒂嘉的818億美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