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宇宙福音!教宗來視訊 太空人:自己很無知

教宗方濟各與國際太空站的太空人們進行視訊通話。(歐新社)

教宗方濟各與國際太空站的太空人們進行視訊通話。(歐新社)

2017/10/27 12: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人類文明的進步,科學與宗教之間的矛盾逐漸加深,而向來幽默的羅馬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則透過太空人向天堂說嗨!昨(26)日方濟各在梵諦岡內與國際太空站六名美國、俄羅斯與義大利籍的太空人視訊通話。

綜合外媒報導,教宗問了太空人;「在無邊無境的宇宙中,人類會思考自己從何而來、又該去向何處,以你們在太空中的經驗來說,你們認為人的存在於宇宙中的定位是什麼?」。

而義大利籍的太空人則回應教宗:「神父,這是個複雜的問題,我覺得我自己像個技術人員或工程師,每當我們討論從何而來這種內在的問題,這都更使我困惑」、「我認為我們的目標是了解自身的存在,並拓展知識以理解周遭的萬物」、「但有趣的是,每當我們知道得越多,就會發現我們有多無知。」

另一名美國籍的太空人則對教宗表示:「我每天最大的樂趣就是能從外部來看著上帝的傑作,看著我們星球的和平與寧靜,沒有國境,也沒有紛爭,就只有和平」、「我們希望我們一起達成目標的身影能成為世人的榜樣」。而教宗則回應:「你已經成功認識到地球太脆弱了,而且它相當有能力毀滅自身或作出壞事。」

最後,教宗對所有太空人表示:「你們的存在就像一個小聯合國,所有人合力的強大力量正是人類的模範」,而太空人也感謝教宗:「謝謝教宗讓我們反思比我們偉大的事。」

太空人對教宗表示,每當我們知道得越多,就會發現我們有多無知。(美聯社)

太空人對教宗表示,每當我們知道得越多,就會發現我們有多無知。(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