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泰隆尼亞暫緩獨立 挺獨民眾:已無回頭路

許多民眾感到相當失落。(歐新社)

許多民眾感到相當失落。(歐新社)

2017/10/11 07: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區日前獨立公投,自治區主席普伊格蒙特(Carles Puigdemont)當地時間10日晚間(台灣11日)表示,建議把獨立的生效日期延後,來與中央政府對話,此舉引發民眾不滿,有議員大嘆,暫緩宣布獨立,已讓加泰隆尼亞錯失良機。而許多挺獨的加泰隆尼亞人則相信,總有一天會看到自己國家獨立。

普伊格蒙特在加泰隆尼亞議會順利發表近半小時談話指出,必須降低加泰隆尼亞當前緊張情勢,清楚的向西班牙其他地區傳達對話的訊息。不過他強調,加泰隆尼亞1日已確實在成為「獨立國家」的公投獲勝,民眾透過公投表達獨立心聲。

對於普伊格蒙特說法,令守在自治政府議會外等候的獨派支持者大感失落,普伊格蒙特的盟友、極左派「人民團結候選人黨」(Popular Unity Candidacy)議員加百利爾(Anna Gabriel)也在議會上表示,「我們認為今天應是莊嚴宣佈加泰隆尼亞共和國成立的一天,我們恐怕錯失機會了。」另外有堅定挺獨的加泰隆尼亞人相信,就算不是立刻,但總有一天會看到自己國家獨立,因為他們的歸屬感「已無回頭路」。

西班牙政府發言人強調,普伊格蒙特是在發表「隱性獨立宣言」,「在默示宣告獨立後,接著又明確表示暫停宣告獨立,這令人難以接受。」西班牙中央政府將在週三召開內閣緊急會議,商討因應策略。

西班牙副總理薩恩茲(Soraya Saenz de Santamaria)則批評,普伊格蒙特演說內容就是「不知道自己是誰、要往哪裡去,或者要跟誰一起去的人」的寫照。他認為普伊格蒙特已不知道自己的定位,失去方向,且加泰隆尼亞需要先守法,才有對話基礎。

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主席普伊格蒙特(圖)宣布暫緩獨立。(彭博社)

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主席普伊格蒙特(圖)宣布暫緩獨立。(彭博社)

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主席普伊格蒙特(左)宣布暫緩獨立,議員加百利爾(右)大嘆已錯失良機。(路透)

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主席普伊格蒙特(左)宣布暫緩獨立,議員加百利爾(右)大嘆已錯失良機。(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