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心臟病發拒乘救護車 中國男子:沒錢

武漢男子心臟病發昏迷,卻因「怕花錢」拒絕救護車,最後由警車送至醫院。(圖擷取自東網)

武漢男子心臟病發昏迷,卻因「怕花錢」拒絕救護車,最後由警車送至醫院。(圖擷取自東網)

2017/10/09 18: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中國,搭救護車是要錢的!湖北武漢一名男子上周6(7日)突然心臟病發昏迷,救護車抵達時已轉醒,卻因「怕花錢」拒絕搭上救護車就醫,當地民警只好開警車送他去醫院。

綜合外媒報導,中國民間有句順口溜為「有錢看病,沒錢等死」,該年輕男子在某藥店門口因心臟病發倒地後,民警撥打了「120」叫救護車,但患者一度清醒時,卻因顧慮荷包而拒絕搭救護車,最後民警只好在醫生的同意下用警車載病患就醫。

這名男子的心臟病相當嚴重,差點丟了性命,幸好經過1小時搶救順利脫險;若沒及時送醫,後果將不堪設想。

中國各地救護車收費標準不一,以北京為例,2016年5月1日起,救護車如計程車般跳錶計價收費,3公里內收人民幣50元(折和台幣約250元)、3公里以上每公里加收人民幣7元(折合台幣約32元)。從原本的「往返全程計價」改為「按實際里程計價」,讓許多北京民眾吃不消。

這起事件引起中國網民廣大反響,紛紛表示「應該把救護車的費用納入醫保報銷範圍」、「救護車太貴」、「萬一死在警車上,警察事就大了」、「身體最重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